印度變種入侵台灣 屏東枋山2村打疫苗

黃昱賦 許達人 謝育炘 報導  / 屏東縣

頭條焦點!台灣出現了首例印度變種病毒株「DELTA」,而且在屏東造成多人確診!包括屏東當地的防堵措施,他的威力有多強,我們將陸續為你報導!首先我們就先把鏡頭聚焦屏東枋山地區,目前當地確診12人中,已經有六個人比對確認,是感染印度DELTA病毒,縣府今天開始,針對枋山的「楓港」跟「善餘」兩村村民全面施打疫苗,希望在關閉商店之後,快篩與疫苗注射下可以防堵這波疫情威脅,不過醫師潘建志則發文呼籲,印度DELTA傳染力非常強,恐怕得真正封村才能控制的了。

醫護人員說:「胸口會悶悶的嗎。」印度DELTA變種病毒株來襲,中央補撥1200劑疫苗,讓屏東枋山楓港善餘村民,全面施打疫苗,不過早上施打狀況,在陰雨天候影響下顯得冷冷清,上午造冊170位善餘村民先進行施打,不過就只來了一半多一些,縣長潘孟安也訂定規矩,得要進行過快篩,並且陰性的村民才能夠施打,屏東縣長潘孟安說:「沒有做篩檢的話就沒辦法來施打疫苗,這是當初的公告。」

枋山拉警報,縣長潘孟安也在臉書發文,希望全台此刻別再將屏東汙名化,屏東縣長潘孟安說:「哪一個縣市有問題我們照樣去關心,一樣台灣各城市之間,沒有城市的分野也沒有城市的高牆。」傳播力強大的印度DELTA變種株,讓縣府拉高警戒層級,禁止商家營業,快篩注射疫苗持續進行中。

但同為共同生活圈的獅子鄉民,同樣替變種株感到非常不安,跑來施打站向鄉長大吐苦水,獅子鄉古先生說:「對我現在就是要問清楚,縣府這邊的態度是怎樣,楓港是熱區獅子鄉不是熱區嗎。」印度變種病毒株到底有多可怕,醫師潘建志發文,屏東開始發放物資,並且關店3天,強烈呼籲枋山楓港、善餘兩村要進入四級警戒,至少兩周全面封城,傳染力極高的病毒12天就能傳遞四次,比過去的認知,高出許多,必須拿出新的思維,來面對這一次的病毒威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