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喊入境普篩 蘇揆:依指揮中心指引

葉豐瑋 梁宏志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善用科技來防疫!新北市率先推出「虛擬病房平台」,讓醫護人員不用面對面接觸,就能幫隔離中的確診者看診,可望降低專責醫院,還有檢疫機構的管理負擔,不過DELTA變種病毒進入台灣後,也讓入境普篩的議題再度浮上檯面,針對新北市長侯友宜多次呼籲中央,採取入境普篩,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7)日回應,最重要的防疫工作,還是每一個人依照指揮中心指引,把防疫工作做好。而侯友宜聽了則表示,自己只是說了該說的話。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我說該說的話做自己該做的事情,我會全力以赴。」再度強調入境全面普篩的主張,侯友宜說就是沒超前防堵,才讓DELTA變種病毒有機可乘,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說:「有部分的媒體有提到市長生氣了,其實市長他不是生氣,他是語重心長。」劉和然說昨天情緒難過,侯友宜連日向中央籲請,一旁副市長還要代為澄清說市長沒生氣,只是面對連日呼籲,中央給回應說入境檢疫已經升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我們現在就先做從七國裡面的,進來跟居家檢疫檢疫完成後都會採撿,其他的國家我們就在檢疫完成後做採撿。」憂心防堵變種病毒入侵,但境內新北市家禽合作社,27日確診再增兩例目前已累計21人染疫,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比昨天多了兩個,而且匡列了150人。」侯友宜虛擬病房視訊,透過視訊鏡頭和小妹妹還有媽媽打聲招呼,新北市在深坑的檢疫所這些電腦裡頭建立虛擬病房平台,要讓醫護人員不用面對面就可以第一時間掌握,檢疫所內隔離或是確診者的身體變化,醫護視訊緩解醫療前線吃緊人力,就看科技防疫這回如何發揮實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