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病毒襲!醫籲高屏連接口設篩檢站「封住北傳關口」

Delta病毒襲!醫籲高屏連接口設篩檢站「封住北傳關口」 | 華視新聞
屏東快篩站(資料照)

王婕秋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國際疫情嚴峻,印度變種病毒株「Delta」入侵台灣,造成屏東爆發本土群聚事件,目前已有12人染疫,不少民眾感到恐慌,縣府也嚴陣以待。對此,精神專科醫師蘇偉碩也建議屏東縣長潘孟安,在連接高雄、屏東的鐵公路口設立篩檢站,包括屏東各個火車站、高屏大橋屏東端,以及88公路潮州端等地。同時鼓勵往來民眾篩檢,藉此「封住疫情北傳的關口」。

防堵印度變種病毒北傳 醫師:火車站、國道應設快篩站

國內疫情緊張,目前屏東已有12人感染印度變種病毒株「Delta」,醫師蘇偉碩27日在臉書發文,文章開頭寫道「潘孟安縣長您辛苦了」接著提出個人建議。蘇偉碩表示「我建議在連絡高屏的鐵公路口,含台鐵屏東各車站、高屏大橋屏東端、88公路潮州端、萬大橋萬丹端、雙園大橋新園端、國三屏東交流道內埔運動公園端,這幾個高屏地區雙向交流頻繁的要道阨口,都設立篩檢站,封住疫情北傳的關口」。蘇偉碩認為,在屏東和外縣市接觸的地點設置快篩站,並鼓勵往來民眾篩檢,為防堵印度變種病毒株「Delta」擴散的方法之一。

(翻攝自臉書蘇偉碩醫師的543)
(翻攝自臉書蘇偉碩醫師的543)
 

屏東升至四級警戒? 潘孟安:具體作為須評估

事實上,屏東已在24日緊急開設快篩站,潘孟安表示,截至27日中午止,總計篩檢人數已達1174人,其中913人PCR檢測結果為陰性,261人仍在檢驗當中。而針對外界建議屏東封城兩週、提升至第四級警戒等建議,潘孟安27日在記者會上表示「目前沒有封城考慮」,說明現階段將持續實施強化的防疫措施。對於各方的建議,潘孟安也說「謝謝很多寶貴意見,不管來自鄉親、醫師的意見,縣府都會廣納雅言,但具體作為都要審慎評估」。

屏東縣長潘孟安(資料照)
屏東縣長潘孟安(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