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拚轉型 旅店老闆帶員工包水餃

張益鈞 李鴻杰 廖子瑄 報導  / 花蓮縣

疫情衝擊各大產業,尤其是觀光業,從三級警戒實施以來國內許多旅館都在休業或停業,讓很多旅館的員工都只能被迫放無薪假或是轉行,不過在花蓮有家旅社的老闆,因為員工多數是單親及原住民家庭,捨不得讓他們受到影響,堅持不放假、不減薪,老闆為了要開源節流,就突發奇想讓員工們一起用在地滯銷食材研發手工水餃,轉攻這種可以「隨時開始、隨時喊停」的工作模式,共度疫情的難關!

洗菜備料內餡調配,每個步驟都不馬虎,但這裡可不是中央廚房,而是受疫情影響的旅舍,員工們細心的包著水餃,看起來很熟練,但其實這是在疫情期間才剛學的技能,員工說:「因為它(包水餃),算是滿家常的,所以未來這個技能,我們都可以帶在身上或是帶走。」因為在疫情的衝擊下,旅館生意大大受創,佛心老闆不捨員工放無薪,討論後決定一起研發特殊口味的水餃,讓民眾不用到花蓮也能吃到在地好滋味。

旅社老闆說:「既然不能到花蓮來睡覺,那就可以吃花蓮的水餃。」實施三級警戒以來,花蓮多數旅館都在休業或停業,天無絕人之路,只怕有心人,旅舍員工說:「我們能有事情在這邊做然後也領得到錢,很開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