堵"大魔王"印度變種 侯友宜拋3戰略

徐葳倫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印度變種病毒Delta進入台灣!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也拋出「三大戰略」,他建議中央要建立「全境快速通報機制」才能在有效的時間內,掌握疫情,但是該怎麼做呢?侯友宜希望中央和各縣市,可以平行溝通,在最快的時間內完成通報和控管,也就是落實「跨縣市疫調跟通報機制」。

印度變種病毒Delta來勢洶洶,其中有兩名確診接觸者就住在新北,有沒有可能已經擴散到北部?新北市要中央給交代,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說:「目前到底(新北市)境內有沒有Delta病毒,請中央加強雙北病毒株,是否有Delta病毒的偵測,至於防疫計程車他是在6月6日,載祖孫南下屏東,中間其實間隔已經是21天了,他的PCR是陰性,所以他並不是一個確診的個案。」目前境內有沒有Delta請中央加強偵測,防疫計程車6月6日南下屏東件隔21天,中央匡列的其他追蹤其實已經採檢PCR陰性不是確診個案,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雙北)各有這兩個案例,會不會再擴大疫情,不會這我可以很確定跟你講不會,是不是未來會不會確診,沒有人知道,不過以時序來講可能性相當低。」

現在隔離中跟社區不會接觸,全部進去隔離14天採檢,中間發病隨時會採,指揮官陳時中打包票,目前北部疫情不會擴大,但就怕印度變種病毒Delta,傳染力太強大,侯友宜絲毫不敢鬆懈,還拋出防疫三大戰略,建構全境通報機制。新北市長侯友宜說:「病毒來襲的時候,我們必須要有一個全境的快速通報(機制),在平行通報跟上下的通報裡面,他要有時效性,更要有管控的整個內容跟機制,這些機制的建構一定要更強化。」同倒聯防快速通報,台灣很小大家同島一命,我們必須要全境快速通報,做好重上到下平行機制,各機關有的通報有的沒有,平行通報跟上下通報裡面要有時效性,更要有管控內容機制更強化面對來勢洶洶的印度病毒。

全境快速通報有賴中央在通報內含再度強化更重樣更快速,大家一起努力,要求中央、地方通報得「快狠準」為了阻斷北農傳播鏈,侯友宜也秉持同樣態度,必要時所有新北市的市場,隨時準備啟動快篩,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新北市在幾個重要的批發市場,我們會做好監測以外,那我們隨時只要有需要,我們就會再度做快篩,因為快篩還是有一個時間性。」隨時啟動篩,朝這方向努力,要求新北市府繃緊神經,不讓趨緩的疫情死灰復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