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踢爆給振興100瓶AZ 北市府駁特權

江昇鴻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前立委丁守中日前坦承在振興醫院接種AZ疫苗,到底有沒有特權?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許淑華發現,台北市政府從5月24日到28日間,一口氣給振興醫院100瓶疫苗,懷疑當中另有隱情!不過北市府澄清,疫苗配發給37家醫療院所,沒有獨厚振興,丁守中是振興董事的身分,符不符合資格,會請中央認定。指揮中心則表示,造冊單位要自負法律責任!

擔任振興醫院董事職務的前立委丁守中在臉書自曝,打過AZ疫苗,院方也證實,為前副總統連戰夫婦接種疫苗,議員質疑到底有多少人,到振興醫院打特權疫苗,要求徹底查個清楚,台北市議員(民)許淑華說:「是不是有很多內幕,有沒有很多不為人知的事情,還是哪些人不應該打疫苗而打了。」

許淑華調閱資料發現,振興醫院從3月22日到6月24日,總共有5556劑次接種紀錄,其中醫事等相關工作人員接種3134劑,等於高達2422劑打的是「非醫事人員」,台北市政府在丁守中5月26日打疫苗期間,撥給振興醫院100瓶疫苗,可供1千人施打引發質疑,台北市衛生局副局長陳正誠說:「(丁守中)董事是不是行政人員這一件事情,我們會行文請中央來視事,配發台北市37家醫院疫苗,沒有獨厚哪一家醫院也沒有獨厚振興醫院。」

先對醫院開罰30萬,全案進入司法程序,指揮中心回應2月份有收到振興醫院為丁守中造冊的名單,但上頭只有身分證字號,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造冊單位是全責自負,那它送上來的,就是包括他的身分證字號跟生日,我們並沒有他的姓名跟他的單位職稱。」中央地方都得做好把關,阻止短缺的疫苗被拿來濫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