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票一位難求!金門明起啟動「緊急專機」可奔喪、探病

機票一位難求!金門明起啟動「緊急專機」可奔喪、探病 | 華視新聞
機場示意圖(資料照)

王婕秋 綜合報導  / 金門縣

國內疫情緊張,往返離島的班機也減少航班,造成金門往返台灣的機票一位難求,造成不少民眾的困擾。對此,金門縣政府今(29)日宣布,為兼顧防疫與民眾緊急需求,明(30)日將啟動緊急專機,提供民眾奔喪、就醫等緊急服務。

班機減班旅客搭不到... 金門縣府啟動「緊急專機」

金門縣長楊鎮浯今日在臉書發文,宣布「縣府籌設緊急專機運輸」並將於明(30)日啟動。楊鎮浯表示,因應疫情發展與地區鄉親緊急往返台金需求,在一般旅客航班不增加、急難救助需求獲保障的先決條件下,縣府將安排專機協助疏運,自明日起每週一、三、五各一航班,直到全國三級警戒取消為止。

縣府說明,台灣端機場將嚴格管控,只開放奔喪、醫療後返金及探望病危家人的鄉親,以降低人流移動與病毒入侵的風險。金門端則以赴台奔喪、就醫鄉親優先,剩餘機位再釋放給現場候補旅客搭乘。

(取自臉書躍動金門-楊鎮浯)
(取自臉書躍動金門-楊鎮浯)
 

緊急專機可奔喪、探病 申請文件看這裡!

此外,楊鎮浯也強調「緊急專機將在嚴格查核相關證明文件後才會放行」、「疫情非常時期只能使出非常手段,還請鄉親體諒!」。而對於搭乘緊急專機應檢附的相關文件,縣府指出,奔喪:訃聞或死亡等相關證明,奔喪回程不予協助;赴台就醫:轉診單(適航證明字眼)或重大傷病卡等醫療證明資料;就醫後返金門:已就醫掛號單、藥袋或出院等相關資料;探病:家人病危通知單等。縣府也呼籲民眾減少不必要外出,留意自我健康狀況,同時列冊管制、持續電話關懷與追蹤。

(取自臉書躍動金門-楊鎮浯)
(取自臉書躍動金門-楊鎮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