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海外市場 台南芒果外銷日韓成績佳

蕭雅心 劉漢生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屏東枋山面臨印度變異株的威脅,芒果一度被退訂,消息傳出後大批民眾來聲援,訂單改被訂爆,讓農會發出聲明,呼籲民眾改支持台南芒果。因為台南芒果正值盛產期,但受疫情影響內銷銷量、價格都不好,許多農民乾脆將芒果送往加工廠烘成果乾,不過外銷日、韓的成績可是相當漂亮,今年出口的總量已超過500公噸,超越去年總量,果實經過蒸熱處理殺菌後,才可通過檢疫外銷出去,蒸熱場可是忙翻了。

紅通通愛文芒果,經過秤種篩選層層把關,就能準備上飛機,量有多大,工作人員說:「今天要出貨的。」打開冷藏庫,一箱箱疊的又高又滿,這些都是要銷往日韓的芒果,農產公司總經理余清永說:「我們今年(銷往)日本大概有210公噸,去年大概100多公噸。」台南愛文芒果進入盛產期,市府全力拓展海外市場,果實經過蒸熱殺菌處理後,才能通過檢疫關卡外銷出去。

而今年銷量可是相當亮眼,台南市長黃偉哲說:「去年同期外銷日本大概189公噸,我們現在已經銷售到216公噸同期來講,那去年同期外銷到韓國大概300多公噸,現在也比去年再增加。」外銷交出漂亮成績單,但內銷受疫情衝擊,銷量下滑連帶影響價格,農民乾脆把芒果送來加工廠。黃橙橙果肉,一籃籃接力倒上烤盤,預備烘成芒果乾,加工廠連2天機具滿載,代烘這些銷不完的芒果,官田農會總幹事林定億說:「今天早上已經有許多民眾,已經來領取未來三天的號碼牌,未來兩週應該都會處於機台滿載的情況。」就怕心血再銷不出去就泡湯,正值盛產期的台南芒果,同樣需要民眾大力支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