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微解封" 寧夏夜市.龍山寺地下街復業

蔡婷育 王源澤 羅大偉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雙北市的確診數字,不只創下三級警戒以來新低,台北市也展開「微解封」,寧夏夜市部分攤商,今(29)日晚上開始營業。現場湧入民眾來逛夜市,不過,入場前,都要填寫實聯制、量體溫。另外,龍山寺地下街,在衛生局會勘之後,明天也要開始營業。

寧夏商圈說:「體溫正常逛夜市請戴好口罩。」掃描QRCODE,填寫實聯制,民眾湧入停業一個多月的寧夏夜市,好久不見香腸在烤肉架上滋滋作響,甘蔗汁鹹豬肉等約40家攤商,自主管理營業,以得來速外帶型態開張,寧夏商圈攤販說:「對滿興奮的,現場都有備酒精在,讓各位可以消毒放心地買。」寧夏夜市商圈理事長林定偉說:「覺得有問題除了規勸以外,我們是隨時可以暫停營業。」

還不到四點,就有攤販早早開始準備,疫情影響,已經一個多月幾乎沒收入,不過原本考慮和寧夏夜市,一同復業的廣州街夜市、華西街夜市、艋舺夜市、南機場夜市等,目前配合疫情政策,會繼續自主停業到7月12日,而原訂29日復業的龍山寺地下街,才剛被北市喊卡卻又傳來可以開張的好消息,龍山寺地下街自治會會長洪文和說:「衛生局都認為沒有問題,它(衛生局)希望再多加一部體溫量測器,還有就是命理(攤位)的部分一定要有隔板。」

在衛生局市場處聯合會勘之後,龍山寺地下街大清消,也寫出新的防疫報告,就是希望能維持生計,繼續在疫情下打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