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Delta病毒 醫護冒險上山篩檢移工

徐孟蘭 楊宗穎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防堵印度Delta變種病毒,南投衛生局一早帶領醫護人員去仁愛鄉華崗山區,為當地14名移工和1名派出所員警,做快篩和PCR檢測,因為這些人接觸過從屏東來的印尼移工,印尼移工就是搭過確診駕駛的白牌車,在檢疫所隔離時,還發燒到38度,送醫檢測雖然是陰性,但衛生局不敢大意,還是開了將近4小時的車上山篩檢,而山區因為連日大雨,落石崩塌不斷,路況相當危險。

通往南投仁愛鄉華崗地區的山路,被大片土石和許多大石頭阻斷,怪手不停開挖、搶通,因為有救護車要過,救護車開在狹窄又滿是泥濘、土石的山路上,邊坡隨時有崩塌危機,冒險上山,是因為華崗地區有14名外籍移工和1名派出所員警,需要趕快核酸檢測,南投縣政府衛生局醫政科長陳淑怡說:「屏東的外籍逃逸移工,曾經有跟14位的友人有一個接觸,因為山區天雨路滑,這幾天都在下雨,所以請他們先在原地,自我照顧。」冒險挺進山區篩檢,是為了要防堵印度Delta變種病毒,源頭是他。

從屏東來的印尼移工,警察發現他時要求他穿上全套隔離衣,因為他搭過印度Delta確診駕駛的白牌車,他還逃到華崗地區當採茶工,在當地待了23個小時,回檢疫所隔離時,還一度發燒到38度,南投縣政府衛生局醫政科長陳淑怡說:「他好像在檢疫所有身體不舒服,就是有發燒的狀況,醫生有幫他做核酸檢測,採檢結果也是陰性。」印尼移工採檢雖然是陰性,但衛生局不敢大意,印度Delta病毒傳染力強,擔心和印尼移工接觸過的人會被感染,因此趕緊上山篩檢,目前15個人快篩都陰性為求保險還要做核酸檢測因為埔里到華崗山區要4個小時車程因此檢測結果最快隔天才會知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