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耳鼻喉科醫生確診 逾百人未篩檢

徐葳倫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一名耳鼻喉科醫師確診,7天之內看診人數約200人,卻還有100多人還沒快篩,擔心疫情擴大,市府也公布其中一名確診者的足跡,呼籲民眾只要有症狀就要去快篩,另外環南市場有攤商爆料,有人打完疫苗後才被通知確診,讓當時一起排隊等待的民眾,感到相當緊張,柯文哲則說免不了有人會被感染,病毒也通常會有2到7天的潛伏期,感染後不見得馬上會發病。

北農爆發群聚感染,讓北市周邊市場繃緊神經,就有攤商爆料環南市場,居然有人打完疫苗才被通知確診,這下連排隊打疫苗的攤商,也「皮皮挫」,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因為這個疾病本身,就有2到7天的潛伏期,因為通常我們感染之後,它不見得馬上發病,還要一段時間,這時候即使你去做PCR也是負的,所以沒辦法知道,所以打疫苗跟做PCR,其實它可以分開去處理。」7月1日開始北市也將執行批發市場大規模PCR篩檢專案,包含亞東醫院負責環南市場、北市聯合醫院負責北農第一果菜萬大市場、榮總負責北農第二果菜濱江市場,加起來完成PCR11200人,預計7月3日完成篩檢,做為進出批發市場管制的條件。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我也認為在這幾天,陸陸續續還是會有病例出現,為什麼因為他感染後潛伏期就是2到7天,這種傳染病也不是今天管制就全部消掉,它潛伏期有一定的時間,但是我認為我們北農的問題,如果用專家的眼光來看,我認為它還是可以控制。」緊盯北農環南群聚問題以外,還加碼公布案14797足跡,曾在6/24到27日都到過北市嘉興公園,感染源是一位大安區的耳鼻喉科醫師,病人高達200多位,目前還有100多位還沒篩檢。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他是因為我們用精準疫調,去撈出來的一個陽性的確診者,雖然中央的防疫醫師,認為說他不需要被居家隔離,可是我們還是認為有必要,所以我們一直追蹤,公布疫調的規範是中央的規定。」剛剛講過公布規範中央規定,公共場域不特定多數不明確以外停留超過15分鐘,最重要防疫需求公司、住家都不需要公布,現在因為第3階段,很多居家隔離變成陽姓足跡都是居家,可能也沒有公共場域,強調足跡公布一切按照中央規範,北市的精準疫調能不能有效防堵疫情?外界等著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