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市1居家隔離者 期滿後陰轉陽確診

吳權原 李詩健 樸星宇 報導  / 桃園市

病毒相當狡猾,在桃園5例新增的確診者身上就能夠看的出來,其中這位案14869因為家人確診,他也跟著居家隔離,期滿時他篩檢陰性,但接著7天自主健康管理後卻轉為陽性,雖然CT值只有37.6,還是被列為確診,另外案14870則是位學校老師,曾經在19日到雙北地區來看爸媽,卻沒想到她們在23及24日都被宣告確診,讓他也跟著染疫,市長鄭文燦也再度呼籲,這段期間大家都先忍忍,沒有必要就不要跨區活動。

北返教師被父母感染,南來北往跨區移動,病毒也就跟著一起走,桃園市新增5例確診,其中案14870是學校的老師自己獨居,他曾經在19日北上來探望父母,卻沒想到雙親在23及24日都確診,他自主隔離後PCR篩檢也呈現陽性,狡猾的病毒防不勝防,案14869因為家人染疫他也居家隔離,期滿時篩檢陰性,但再7天自主健康管理後卻轉為陽性。

桃園市衛生局長王文彥說:「這個CT值是37.6,真的是陰轉陽,不過我們還是列入一個確診個案。」另外2例確診個案感染源還在找,一位是在某工廠工作,公司全面快篩時呈現陽性,他曾到過三重,目前匡列7個人,另外一位則是在科技公司工作,到急診後確診陽性,目前正在疫調這兩人的關聯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這個個案真的非常謝謝他,自己的警覺性非常高,匡列隔離範圍還不太夠。」陳時中感謝機警的桃園攤商,在環南擺攤發現有人確診,自己去買快篩雖然也染疫,但能讓病源在最快時間被限縮,也降低傳播風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