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無果農感染源成隱憂 屏縣府擴大篩檢

蕭雅心 鍾孟翰 謝育炘 報導  / 屏東縣

印度變異株入侵屏東枋山、枋寮,縣府全力防堵,本週是關鍵期,週邊地區也成立3個篩檢站擴大篩檢、7/2也要啟動第2波大規模疫苗注射,由於枋寮果農及枋山確診者都曾到過枋寮醫院,卻還找不到果農夫妻檔的感染源,枋寮醫院因此暫停急門診要進行環境檢測。

印度變異株入侵屏東枋山、枋寮,縣府全力防堵,本週是關鍵期。由於枋寮果農及枋山確診者都曾到過枋寮醫院,卻還找不到果農夫妻檔的感染源,枋寮醫院因此暫停急門診,要進行環境檢測,而週邊地區也成立3個篩檢站擴大篩檢,接下來重點除了全力找出感染源,7/2也要啟動第2波大規模疫苗注射,全力圍堵病毒。參考標枋寮果農感染源不明縣府設篩檢站擴大篩檢,枋寮醫院外頭一片冷清,門診急診關閉來到第4天,就怕成了疫情風暴中心,曾到過枋寮醫院的民眾,趕緊到周遭社區篩檢站篩檢,

篩檢民眾說:「我早上驗完了,你幾點來排的我7點就來了。」一大清早就來排隊,篩檢結果越早知道,就越早安心。

畢竟枋寮果農及枋山確診者都曾到過枋寮醫院,卻還遲遲沒找到果農夫妻檔的感染源,縣府因此在枋寮設立3處篩檢站擴大篩檢,屏東縣政府衛生局技正呂孟倫說:「枋寮3個社區篩檢站截至昨天為止,共篩檢了4698件,目前還剩下325件還在檢驗當中,其他的PCR都已經檢驗為陰性,那在篩檢站的部分原本今天下午5點會結束,後來縣府決定明天再加開一天。」屏東枋山枋寮群聚案,目前共造成15人染疫,其中12人都是印度變異株,還有3人無法確認是不是同一種病毒,縣府絲毫不敢大意,除了枋寮醫院全面大清消,要對環境檢測外,7/2也將啟動第2波大規模疫苗施打,全力圍堵病毒擴散開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