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種疫苗第7類開打 北捷員工控被排除

宋燕旻 萬紹安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7/1開放疫苗擴大接種,8大類接種對象都能打,但是台北捷運的員工很不滿,向我們投訴,他們身為大眾交通運輸的員工符合第7類的「運輸及倉儲業者」,卻沒有被納入!甚至前一天,主管還問願不願意打高端疫苗,讓他們很不滿,北捷表示已經函請北市府,轉報中央,替員工請命!

人來人往的台北捷運,多次被涵蓋在確診者足跡中,但疫苗開打員工居然爆料,明明是高風險的工作地點,但卻沒被列入施打名單,甚至主管還問了,要不要打還在審查的高端!投訴人北捷員工A先生說:「填那個意願申請,一個是你要不要打疫苗,然後你要不要打高端疫苗,處在高風險的情況下,你不能保證說,他不會突然碰到突然路過或者是跟他詢問,或是有症狀的人。」

中央公告的第七類的「運輸及倉儲業者」,明明北捷也屬運輸業,但雙鐵、小黃、國道客運司機,甚至連外送平台的外送員、都能打了,但北捷員工、確被排除在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當然是有可能(納入疫苗接種對象),因為這個交通運輸,也是我們在關鍵產業的一環,那事實上這都可以提到,我們全國防疫中心的會議裡面。」

那北捷在上週也已經函請北市府轉報中央,建議將站務、行車、維修、清潔及保全人員等第一線工作人員,納入疫苗優先施打對象!我們最新詢問進度,北捷表示還沒獲得回應,北捷的第一線工作人員,何時能打疫苗,目前都還是未知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