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機器人世界盃 台灣隊奪3大獎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在嚴峻的COVID-19疫情中,傳出難得的好消息。青少年機器人世界盃日前落幕,來自台灣的兩支代表隊,勇奪3項大獎,其中一隊,更包下了雙料冠軍。

台灣參加青少年機器人世界盃ROBOCUPJUNIOR傳出捷報,台灣兩支代表隊共6位選手,在模擬足球組拿下,總冠軍、聯隊賽冠軍,和最佳影片獎,今年因為疫情,比賽首次改採線上舉行,而且增加新的賽制、規則,讓選手們從設計程式、規劃戰術等事前準備,都要從頭開始。

基本上(準備)大概將近4、5個月吧,然後每個禮拜六日,都會花大概5、6個小時的時間準備,拿下總冠軍,和聯隊賽雙料冠軍的RESET隊隊長梁峻瑋,是近年幾次,國際機器人大賽的「常客」如今再創佳績,他也非常開心。

當時聽到結果就是跳上跳下,心真的跳得很快,最後結果公布出來的時候真的很開心,支持他走這條機器人之路的,則是身為市議員的媽媽王欣儀,她感謝兩位教練,和選手的努力,也期待台灣機器人教育,繼續在全球發光發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