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有訂Novavax疫苗!Novavax證實:透過COVAX訂購

台灣有訂Novavax疫苗!Novavax證實:透過COVAX訂購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林長清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美國諾瓦瓦克斯(Novavax)公司今(2)日證實,台灣已透過COVAX(國際疫苗分配平台)訂購該公司研發的COVID-19疫苗,不過並未提及數量和時程等相關細節。

Novavax證實:台灣透過COVAX訂購疫苗

根據《路透》報導,Novavax於2日發出聲明,「台灣透過COVAX訂購NVX-CoV2373疫苗。」台灣整體疫苗訂單包括來自COVAX的476萬劑疫苗,但目前為止台灣僅從COVAX獲得60多萬劑疫苗,且全都為來自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公司的疫苗。

報導提及,因全球疫苗供應短缺,台灣始終難以加快疫苗接種計畫,台灣約2350萬人中,僅8%的人能完整接種兩劑疫苗;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表示,去年就曾與Novavax總公司洽談,但Novavax表示要供貨給COVAX平台,因此建議台灣向COVAX爭取。

Novavax3期臨床數據 疫苗保護力達9成以上

Novavax在6月公布3期臨床實驗數據,該公司分別在美國、墨西哥與英國進行大型臨床實驗,在英國超過15,000名受試者中,疫苗總體保護力89.7%,且該疫苗對類似英國變種Alpha病毒的保護力達96.4%;而在美、墨實驗中,疫苗總體保護力為90.4%。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