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又確診!林昶佐批柯「講廢話」遭嗆未曾關心

市場又確診!林昶佐批柯「講廢話」遭嗆未曾關心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王婕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環南市場今(2)日早上PCR篩檢結果出爐,共有41名攤商檢測出陽性反應。而市場也緊急關閉3天,並於今日上午進場清消。對此,指揮中心也在上午11點半召開臨時記者會說明。

環南市場41人確診 指揮中心將設篩檢站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不論是北農還是環南市場,累計案例都差不多有百例,積極面對、解決、處理問題,和台北市成立聯合指揮所共同解決問題。此外,也將在環南市場設立篩檢站,同時發布疫情警示簡訊,呼籲收到簡訊者,若有症狀就和衛生單位聯絡、儘速採檢。

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指出,萬華先前就有近2000人感染,本來就預期社區感染後還有其餘感染,認為「顯然這種感染從萬華社區進入批發市場」。針對防疫措施,柯文哲表示,「戰略就是先快篩一次、疫苗打一次然後PCR採檢再一次,但現在看來就是附近社區還要再篩檢一次比較徹底。所以也在濱江市場、環南市場各成立一個聯合指揮所」。

林昶佐、市場會長對嗆 陳時中急緩頰

然而此話一出,卻被共同列席的立委林昶佐當場打斷,直言「成立聯合指揮所已經慢了,這段期間疫情下降還是延燒,大家都很清楚,很多防疫常識聽起來甚至覺得是廢話,就像是一開始就說來往人員複雜沒辦法篩檢,但現在也是篩檢了,不是說要發脾氣,但這對我們在地來講,很多是一個月前就可以做的」。

不過對於林昶佐的發言,環南市場自治會長隨即反擊怒嗆「疫情以來你有來環南市場關心我們嗎,浪費我挺你,你只是要吐槽而已,騙肖欸」。雙方戰火猛烈,陳時中見狀則趕緊緩頰「疫情就是這麼困難,爭吵、爭執這都毫無意義,處理問題才是重要」。

眼看7月12日解封期限將至,今日環南市場卻再度爆發群聚染疫,是否會影響解封日期,指揮中心也將在今日下午2點對外說明疫情及防疫作為等事宜,《華視新聞網》也將全程直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