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7/15起沒接種禁入北農? 康復攤商喊苦

莊雨潔 張俊譓 報導  / 台北市

果菜市場的染疫風暴、各界持續關注北農群聚感染,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議會上坦承,北農和市場處的管理的確有疏失,現在要填補漏洞,北農規定,從7月7日到7月14日起,要持PCR陰性證明才能入場,7月15日起必須要拿疫苗接種卡才能進入,但消息一出就讓許多攤商相當無奈,因為有不少確診康復者,半年內不得接種醫苗,也就變相無法進入、生計大受影響。

記者莊雨潔說:「7月7日到7月14日要有PCR證明,7月15日要有疫苗證明。」有攤商大嘆自己先前確診,雖然幸運康復,但醫生建議半年內不要施打疫苗,但這樣一來就無法進入北農批貨,生計大受影響,康復攤商A小姐說:「北農那麼多的確診,那些人是不是一樣也要等到半年之後,才可以打疫苗才可以進場才可以去買貨,這半年的時間我要喝西北風,還是我要去吃土。」這名攤商目前的CT值已經有32身體也有抗體,醫生也表示這樣的情況下,的確不會有傳播病毒的危機,市府市場處副處長高群荐說:「沒有施打疫苗的話就是要有一個,PCR陰性的證明,申請短天期的入場證明,原則上就是7日內(的證明)。」

然而目前有不少康復者,都面臨這樣的困境、民怨四起,消息一出北市府市場處也趕緊回應,市府市場處副處長高群荐說:「沒有施打疫苗的話就是要有一個,PCR陰性的證明申請短天期的入場證明,原則上就是7日內(的證明)。」只要有PCR陰性證明還是可以進出要大家別擔心,然而針對北農群聚感染,台北市長柯文哲也手首度在議會上坦承,北農和市場處的管理的確有疏失,現在也只能盡速填補漏洞,別讓疫情失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