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極端氣候釀農損 農委會首推西瓜保險

丁沛盈 報導  / 雲林縣

受著全球暖化的關係,現在氣候的變化和過往比起來,是非常不穩定,尤其現在熱天就要到了,下大雨做水災的情形是有可能會發生,為著保障瓜農收益,農委會今年是頭一次推出西瓜保險,並補助保險費用二分之一,來減輕農友負擔,投保期限到8月16日止,歡迎有需求的農民可以到二崙鄉農會詢問。

二崙西瓜的好吃是頂港有名聲,下港尚出名,不過背後農民的辛苦是誰人知?因為全球暖化,現在氣候是很不穩定,尤其熱天的時候,落大雨就是種西瓜的農民最煩惱的時候,為此,農委會今年是頭一次推出西瓜保險,並且補助保險費用二分之一,來減輕農友負擔。二崙鄉農會西瓜保險承辦人員莊先生說:「只要遇到下大雨雨量到理賠標準,最多一分地會賠8000元,另外一方面為減輕農民負擔,目前保險費農委會也會幫忙出一半。」

不過對於保險給付標準,親像一日降水量要至少超過兩百毫升來會啟動理賠機制,有瓜農是反映有點太高。瓜農說:「單日強降雨來說,200公釐就算很大,從200公釐才開始,有災害機制啟動,是不是可以把門檻降低。」如果農民有投保的意願,可以準備印章、土地使用同意書等等文件,到二崙鄉農會二樓推廣部辦理相關手續。二崙鄉農會西瓜保險承辦人員莊先生說:「目前要準備的資料,就是帶一顆自己的印章,跟土地資料。」西瓜保險投保期限到8月16日為止,歡迎有需求的農民可以到二崙鄉農會詢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