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疫情重擊花店生意 業績慘跌逾6成

張瑋玲 報導  / 台中市

三級警戒延長,全國婚喪喜慶全面停擺,畢業典禮停辦,讓原本應該是五六月旺季的花店業者,生意大受影響,業績掉了六成以上,有業者無奈下選擇了先關實體店面止血,也有業者改營業半天,降低人事成本

老闆忙著整理花籃架和雜物,三級警戒下,婚喪喜慶全面停擺,畢業典禮取消,讓原本應該是五六月旺季的花店業者,生意大受影響。花店業者林姿伶說:「需求量就會減少,所以我們現在業績,也大概掉了六七成左右,我們現在的方式就是,把實體店面就是先處理掉,然後我們就是採取線上預約。」沒畢典也沒婚禮,業績掉了六成以上,大量花材賣不出去,加上大部分花店都是免用統一發票,申請紓困有困難,而民代也呼籲政府應該為小本經營的商家作設想,多方管道協助業者紓困。

台中市議員鄭功進說:「包括所有的早餐店也好,還有餐廳的員工也好,各行各業還是有很多沒有得到紓困,希望市政府趕快研擬(補助),沒有被紓困到的店家或是員工。」業者表示,開店不到一年遇到疫情,無奈下只好先關實體店面止血,轉成網路,也有店家選擇改營業半天,降低人事成本,只能等疫情緩和,再作打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