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疫情衝擊芒果運銷 農會啟動收購加工

蕭建緯 報導  / 台南市

不少農民將整車採下了的芒果載到楠西區農會加工廠,打算交給農會來做成芒果乾,農會總幹事郭富文表示,因為受到疫情關係衝擊到市場的需要,連帶行口批發的貨量也減少,農民採收的芒果無處運銷,因此農會啟動加工跟收購作業。

台南芒果農說:「市場就是供貨北上,有一些就是被退回來。」在農會進行加工收購之後,可以看到農會的冰庫是堆放滿滿的愛文芒果,總幹事郭富文強表示,目前冰庫已經放滿了20萬台斤的貨量,已經是無法來繼續收購下去,台南市楠西區農會總幹事郭富文說:「因為芒果的量,在北部有一些經銷商,無法幫農民銷出去,所以說農會這邊盡最大的力量,儘量幫農民收購芒果。」

加工廠中,農民交給農會的芒果,大部份品質都可以達到三、四級以上,因此總幹事郭富強強調,看到農民辛苦所栽種的芒果無法度來運銷跟批發出去,是替農民感覺不捨,因此在啟動收購之後,可以收多少就儘量收購,就是要讓農民無後顧之憂,讓一、二級的芒果有更好的價錢來增加農民的收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