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爆!民眾接種站外不適 新北市府承諾改善

熱爆!民眾接種站外不適 新北市府承諾改善 | 華視新聞

陳奕寧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昨(1)日開打新一批莫德納疫苗,開放72歲以上長者施打。民眾預約踴躍,接種站湧現人潮,且近來天氣炎熱,有民眾在場外等待時出現不適,政府也表示將改善相關動線與場地安排。

三級以來篩檢首日陽性+0 侯友宜:嚴謹面對

今日新北市疫情記者會中,市長侯友宜表示昨日總篩檢量能為5123人,全部都是陰性,為新北市自三級警戒以來,第一次當日陽性人數為「加0」。

侯友宜強調這是社區普篩的成果,阻斷了社區中的隱形傳播鏈,因為許多被篩檢出的是無症狀確診者,但也提醒確診數下降只是一天,不是永遠,民眾及市府都應繼續嚴謹面對疫情,並鼓勵民眾不要不要害怕篩檢,新北市共39個篩檢站都歡迎市民。

疫苗接種站湧人潮!施打率96.9%

這次預約接種莫德納疫苗的人潮眾多,引發群聚的疑慮,加上這幾日天氣悶熱,許多年長者表示吃不消,市府回應將進行中大型接種站的優化。7/2中午前,有1萬8180人預約,1萬7618人已施打,接種率96.9%,侯友宜呼籲市民依政府公告的年齡按順序施打,72歲以上要預約一定預約得到。新北市下一波分配到2萬4千劑疫苗,施打日期及年齡標準尚在研議中。

攤商已造冊1萬5千人 疫苗到位即開打

環南市場今日爆出群聚感染,北市府下令休市3天。民眾擔心新北家禽合作社也淪陷,對於是否工作人員也要盡快施打疫苗,侯友宜表示,日前中央指揮中心已將傳統市場合法攤商列為第七類施打對象,並要求各縣市政府造冊名單,新北市已造冊1萬5千人,等待疫苗到位和中央指揮,即能開始施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