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南市場41陽性 中央.北市府聯手圍堵

陳詩雅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環南市場41人PCR陽性,市場緊急休市3天,爆發新一波群聚疫情,一早9點,行政院長蘇貞昌就召開防疫應變會議,也要求指揮官陳時中立刻前往了解,中央和台北市府合作,成立聯合前進指揮所,7/3前必須完成5項策略,阻擋傳播鏈。環南市場爆出群聚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官陳時中和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都到環南市場了解狀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設立一個聯合前進指揮所,那共同來面對問題。」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這叫關門打狗戰術,因為人太多了每天有一萬人進去,顯然這個感染現在是從萬華的社區,進入我們這些批發市場。」現在要和時間賽跑,陳時中端出五大策略,環南市場設篩檢站、7/2發布疫情警示簡訊、7/217:00前完成確診者疫調、7/3完成密切接觸者隔離,並安排採檢、第五持續匡列風險區域人員,安排定期採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匡列的時間是從6月8日到7月1日。」指揮中心針對環南市場發布疫情警示簡訊,匡列的地點就在萬板大橋西藏路華翠大橋和環河快速道路之間,簡訊晚間發出,而台北市也會有精進作為,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因為環南市場的大量的這個確診者,我們明(3)日還要把畜產公司800人還要再做一遍,其實大部分應該就直接做PCR了,我們會把附近的這個里,再做這種地毯式的掃過一遍。」而一早9點,行政院長蘇貞昌就召開防疫應變會議,指示陳時中執行市場專案,立刻前往現場了解,經濟部長王美花部長、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也要協助,環南市場聯合前進指揮所,由王必勝擔任指揮官目前感染源還要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