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明起開放72歲以上電話預約 13接種點一次看

北市明起開放72歲以上電話預約 13接種點一次看 | 華視新聞
(台北市政府提供)

王婕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日前開放網路預約莫德納疫苗,對象為72歲以上長者、55歲以上原住民,並不限設籍在台北市,施打期間為7月2日至5日。今(2)日副市長蔡炳坤表示,尚未預約的施打對象,明(3)日起可打電話到區公所登記,將由人員協助安排至台北市13家醫療院所接種疫苗。

北市7/3起開放電話預約 13家醫院皆可施打疫苗

蔡炳坤今日在防疫記者會上表示,北市府準備超過1萬劑疫苗,將從明日早上開始接受電話專線登記。施打對象為居住於台北市的72歲以上長者、55歲以上原住民,只要尚未預約或是先前預約但未施打,且不限是否設籍於北市都可以預約。

屆時民眾只要打電話到區公所,相關人員將會告知接種時間、地點。此次配合疫苗接種共有13家醫院,包括聯合醫院仁愛院區、台大醫院、聯合醫院和平院區、聯合醫院陽明院區、台北榮總、台北長庚、北醫、馬偕紀念醫院、萬芳醫院、聯合醫院忠孝院區、三軍總醫院、聯合醫院中興院區、聯合醫院和平院區。另外,蔡炳坤也提醒,13家醫院有一半是在院外,提醒民眾預約時須先確定接種地點。

(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政府提供)
 

此外,北市此波莫德納接種人潮相當踴躍,接種率也較高,有醫護人員建議應下修施打對象的年齡限制,盡快提升疫苗的覆蓋率,對此蔡炳坤回應,目前已在規劃「下一波施打年齡可望下修到70歲以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