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度任前進指揮官 王必勝吐心聲:抗疫不要本位主義

三度任前進指揮官 王必勝吐心聲:抗疫不要本位主義 | 華視新聞
(翻攝自王必勝臉書)

王婕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內疫情緊張,環南市場今(2)日PCR檢測結果出爐,共有41名檢測結果呈陽性,為防堵疫情擴大,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中心與台北市隨即成立「聯合前進指揮所」,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也第三度被指派擔任前進指揮官。對此,王必勝在臉書發文,表示處理疫情時遭遇最大困難,就是在同一受影響場域,卻聽到「這不是我們公司的人」等言論,呼籲各界在抗疫上不要有本位主義,「唯有全面性的疫情控制住,才有解封的可能性」。

環南市場設立「聯合前進指揮所」 王必勝三度任命指揮官

繼先前衛福部立桃園醫院、苗栗電子廠群聚案後,環南市場今日也爆出群聚染疫,指揮中心隨即和北市府設立「聯合前進指揮所」,而這也是王必勝第三度被指派為前進指揮所的指揮官。對此,王必勝在臉書表示,首先要將未完成的篩檢儘速確實完成,以釐清感染的全貌,並將在明早6點起由北榮團隊執行採檢,預計處篩檢2000人,下午就會有初步報告。

另外,王必勝也提到,必須考慮目標族群的方便性,才能有效率的達成目標,包括就近的地點及工作時間的配合,像批發市場就有其特殊性;另一方面,北市聯醫明早起也會針對家禽市場及周邊民眾進行篩檢,以期儘早釐清附近受感染的狀況。

(翻攝自王必勝臉書)
(翻攝自王必勝臉書)
 

同島一命! 王必勝呼籲各界抗疫「不要本位主義」

除了說明聯合前進指揮所的國做方向,王必勝也透露心聲寫道,在多次處理疫情事件的經驗中,發現明明在同一個受影響場域,卻常有「這不是我們公司的人」、「這別家的不關我事」、「這是別縣市的」等這類堅持,也導致處理上的困難和延宕。王必勝強調,「其實再擴大來看,我們的國家就是一個島,同島一命,疫情沒控制好誰也無法獨善其身。」,同時呼籲各界在抗疫上不要本位主義,「唯有全面性的疫情控制住,才有解封的可能性,才能真的幫到廣大受影響人民的生計和生活」。

此外,為防止環南市場疫情擴散,指揮中心將於今(2)日18:30起,針對6月8日起曾至台北市環南市場活動人員,陸續發送疫情警示簡訊,總計約8萬多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