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普篩上路 旅客解隔離前須3次篩檢

楊諮宜 洪襲禹 樸星宇 報導  / 桃園市

防堵病毒入侵,機場是不可或缺的第一條防線,桃園機場從中午12點起,旅客入境時都要全面篩檢,隔離期間還新增家用快篩,期滿時會再採檢一次,總共會篩檢3次。在入境時會採用『深喉唾液採檢法』,採集唾液來驗PCR,相較於從鼻腔採集,能更簡便,預計光是今天,就有大約一千三百多人入境。還有名通緝犯正好今天被押解回台,也在重重戒護下,完成採檢。

仔細聽解說,但雙手被上銬,從中國遣返回台的通緝犯遇上機場普篩第一天,也在戒護下配合篩檢,清出咽喉的唾液在口腔停留一分鐘後,再小心翼翼的收集到採檢盒中,利用『深喉唾液採檢』讓整個PCR採檢流程更簡便,入境普篩從2日中午開始實施,在一航廈及二航廈外頭也準備妥當各有五間採檢室,依序採檢完之後繳交檢體,就能搭乘防疫車輛到隔離的檢疫地點,有些旅客落地後才知道得要篩檢但也願意配合,入境民眾說:「我覺得防止疫情擴散,這樣是不錯的。」入境民眾說:「我覺得有點晚,但是保護其他人,我覺得還OK。」。

普篩第一天,一航廈預計有264人二航廈也會有1075人,將近有1339人入境,檢疫量能是否足夠,指揮中心也已經跟機場公司合作做好準備,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說:「禮拜五剛好是入境旅客數最多,就是一週裡面,入境旅客數最多的一天,我們會就今天,整個採檢的狀況來因應。」機場大廳也間隔座位讓民眾能在這休息等待,對於入境後到隔離期滿前依照規定得要做三次篩檢,有民眾認為次數有點多,入境民眾說:「三次是有點多啦,可是做那個篩檢,對我們來講不會有太大的困擾,對醫檢上可能會有些量能上的考量。」就怕變種病毒危及民眾健康,旅客解隔離前都得做三次篩檢,邊境防疫趕緊補破網,別再讓病毒再度流竄台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