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南.家禽市場休3天 恐衝擊雙北民生

宋燕旻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目前,環南市場跟家禽市場休市三天清消,養雞協會預估到下週至少會有30多萬隻雞滯銷!農委會現在商請協會,幫產地跟消費端媒合,新北市長侯友宜則說,新北家禽市場會扛起責任,希望穩定雙北的供貨,但市場上有攤商很不滿,自己被強迫休市、雞肉無處可銷,民眾有的就是先出來買好一週的量!

手上拿的雞肉,就是剛宰殺完,原本清晨要擺攤賣的!在環南市場賣雞42年的阿妹姐很無奈,2日進了70幾隻雞,因為臨時的休市,只能冰在冷凍庫裡,損失很慘重!雞肉批發商阿妹姐說:「雞肉沒有辦法撐那麼久天氣太熱了。」像阿妹姐一樣受到衝擊的,還有「家禽市場」的攤商們。而家禽市場,主要負責濱江、萬大等市場的供貨,根據養雞協會預估,到下週至少會有30萬隻雞滯銷!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我會請新北的家禽市場幫忙,我們會在中南部全部的就地屠宰分切送到台北市。」新北市長侯友宜說:「確保北部地區民生物資的供應,所以新北家禽合作社要全力支援。」雖然農委會跟新北市都出手要穩定雙北的家禽,而一般市場,像是永春黃昏市場,目前有營業的雞肉攤,進貨都不是跟環南、家禽市場進的。

永春市場雞肉攤商說:「在南投來的南投信義鄉那邊來的。」而民眾受到預期心理,有人是先把肉買了再說!民眾說:「我都一個禮拜買一次(的量)。」雖然有民眾認為,幾天沒吃雞肉,吃別種肉品也很OK,但對部分雞肉攤商來說,進貨、銷貨都有困難,也怕民眾出現擔心的心理,短時間內,衝擊遠比休市三天的影響還要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