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南爆41確診 許淑華:30人打過疫苗

張之晴 李其庭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這回環南市場PCR篩檢下,一次爆增41例,台北市議員許淑華爆料說,光裡面就有30個人打過疫苗,來看看環南市場爆出第一例之後,6月19號北市府才啟動市場專案要來快篩,第一時間還只有五千多人被造冊,到了PCR檢測突然變了一萬多人,到現在又有群聚,市議員劉耀仁也批評,如果肯好好疫調匡列,也許早就沒事了,到現在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坦承,以為感染源主要是醫院,但反而跟市場相關的更多,跟教科書上寫的不一樣外,面對這次找出無症狀感染者變多的也嚇到,但就是不為這次群聚道歉。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跟教科書上寫的不一樣,我們都沒有想到說,怎麼反而批發市場,是我們感染最重要的一個(地方)。」為了環南市場群聚,台北市長柯文哲自找台階下,但愈聽愈傻眼,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沒有症狀的帶原者,在我們台灣的社區還是滿多的,所以做出來我們也嚇到了。」不只柯文哲嚇到了,一聽到確診病例爆增,就連公布的數字也只有97例,市議員火都來了,台北市議員(民)許淑華說:「30位打了疫苗沒有用,累積下來是107例這樣的狀況,他竟然還在胡扯。」兩方數字差了十位外,再看看議員手上那張的月曆,標明5月21日是環南第一個確診個案,這段時間外界不斷有聲音但北市府卻似乎無動於衷,甚至過程中指揮官陳時中要求針對市場PCR,市府還一度拒絕,到了6月19日北市府才宣布啟動北農2.0專案,6月21日到24日才安排相關市場快篩同時快篩陰性就接種疫苗。

但看看第一時間只有5104人,到了下一個階段從7月1日開始才是大型的PCR檢測,卻變成了一萬多人要來打疫苗,中間黑數不知道有多少,台北市議員(民)劉耀仁說:「當初如果這樣做,北農還有環南市場,也許早就脫離了熱區。」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好像我們社區裡面無症狀的黑數還是滿多的,普篩好像要做。」眼看7月12日就要到了,也是各界期待的解封日,但因為環南市場可能又得延,台北市長柯文哲說:「7月15日就知道勝敗了。」7/12不敢講,但7/15看看就心裡有數,一個半月前就發生的環南市場案至今看不到清零結果,柯文哲號稱的精準疫調到底在哪裡民眾都很想知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