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爆永春市場"熱區" 將做區域性篩檢

宋燕旻 張俊譓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接連爆發市場群聚感染!除了北農、環南市場、家禽市場,都有確診個案,市長柯文哲又丟出震撼消息!他指出,位在台北信義區的「永春市場」也出現好幾起感染,將做「區域性篩檢」,消息一出,今(3)日上午,永春市場人潮銳減,攤商說生意只剩下一成,而對於市場淪為「熱區」,自治會會長很不滿,認為北市府只拋出「問題」,也不講清楚感染的來源,更沒有進一步的配套,讓攤商、顧客都陷入恐慌之中!

週六的永春市場,人潮卻相當稀少,整個市場,攤商的人比顧客還多,但對比前一天下午買肉買菜的人潮,攤商真的很心酸,最主要原因,就是因為前一天,台北市長柯文哲這樣說!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像是虎林街的永春市場你知道,就發現有幾個感染,我們可能就要開始做那種,區域性的這種篩檢。」

只說了虎林街,永春市場,但多少人確診,日期柯文哲都沒說清楚,讓自治會很不滿!永春市場自治會會長黃秀玉說:「依據是什麼要拿出來,依據是人家開車經過走路經過還是怎麼樣。」會長表示,他們掌握到的確診者,是20天前外圍商店的老闆娘目前已經康復,也恢復營業了!到底誰確診應該說清楚,但因為消息不透明,攤商、顧客都很恐慌!

攤商表示,假日原本是生意最好的時候,但現在業績只剩下一成,苦不堪言!自治會更點名,市長說有確診,但配套呢?永春市場自治會會長黃秀玉說:「你(柯文哲)說要廣篩好啊那廣篩快點來啊,造冊要打疫苗對不對,我們也給你名冊十天了啊(都沒有)都沒有。」說好的區域篩檢,目前沒聽到消息,只維持每週一的例行性消毒,讓自治會很無奈,質疑市府處置是否慢了好幾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