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藝40人染疫 議員爆"沒隔離還趕工"

江昇鴻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除了市場,工地也傳群聚感染,位在士林,施工中的台北表演藝術中心,日前出現工地群聚40人確診。沒想到,台北市議員黃郁芬發現,在停工消毒期間,施工日誌記載,5月28日和29日兩天,竟然還有77名,和56名工人繼續趕工,痛批市府掩蓋事實!新工處坦承,當時的確還是有人在現場留守!

明明不久前才爆發40例群聚感染事件,不過台北表演藝術中心,現場施工人員,可能是因為天氣太熱,臉上的口罩都沒有戴好,也很難保持社交距離。日前北藝40名工程人員確診,北市府匡列四百多人,從5月28日到6月14日停工消毒,15日才復工,不過台北市議員黃郁芬踢爆,停工期間其實還是還繼續施工,但現場工人並不知情。

黃郁芬指出,相關的工作人員實際上,因為被要求趕工所以要進場施工。黃郁芬在臉書貼出北藝中心施工日誌,5月28日仍有77名工人進場施工,5月29號仍有56名工人進場施工,還有詢問相關單位的對話紀錄,白紙黑字戳破市府謊言。黃郁芬表示,柯文哲市長一向的說他自己是一個就事論事,是去解決問題的人,在這件北藝中心這件事情上面的態度,完全是不一致的,而且是市政府是公然說謊。

台北市新工處主任陳昱儒說:「在收拾工具包的當下他還是有做一些,這個一些區域的一個施作啦,工人就是請他們在家裡面,做一個自主管理。」

新工處坦承現場的確有人留守,面對群聚感染事件在台北市接連爆發,市府挨轟螺絲掉滿地,市長柯文哲的防疫作為,恐怕很難讓人接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