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今開打莫德納 民眾漏夜搶排殘劑

張益鈞 潘建任 黃冠傑 報導  / 花蓮縣

花蓮縣今(3)日起,連3天針對75歲以上長者施打莫德納疫苗,而不符合施打資格民眾,想打疫苗只能現場排隊,看當天有沒有殘劑。花蓮的疫苗接種站,吉安國小和中華國小,都有民眾前一天晚上就到校門口排隊等待,但隔天早上出現亂象,規劃動線有問題,有民眾排了整晚,最後居然得比誰從校門口、跑到活動中心比較快,最快的幾位才能打到殘劑。

民眾跑到都跌倒了,競爭這麼激烈,是在比百米賽跑嗎,忍不住怒火,氣憤地大罵,在花蓮的中華國小,民眾為了搶六個殘劑名額好辛苦,明明前一晚就先來排了,卻因為校門七點半才開,最後還是要比賽,從校門口跑到活動中心誰跑得快。

花蓮縣今天起,連3天針對75歲以上長者施打莫德納疫苗,現場擠滿人潮,許多民眾排到火氣大,工作人員也忙不過來,花蓮縣長徐榛蔚說:「其實有這些亂象真的還是要說,疫苗的不足如果疫苗充足了,其實這些社會亂象都會解決。」

而同在花蓮的吉安國小,甚至還有醫護因不清楚排隊預約機制,以為還沒人排就不小心插隊幫家人排殘劑,民眾說:「怎麼辦哪我們怎麼辦。」;民眾指著預約單氣急敗壞,前一晚就夜宿來排了,十幾個小時過去,卻被醫護插隊,這憤怒難以平息,花蓮吉安疫苗注射站主任黃醫師說:「不知情的員工他就自己前往去填寫,那當下其實有被嚇阻啦,就是被提醒說其實他不能這樣,那當下他也立馬就把這個名字給劃掉了,那他也覺得就是非常地抱歉。」

還不符合疫苗施打資格的民眾,只能把希望寄託在殘劑上,漏夜排隊還帶枕頭、防蚊液、零食備戰,但如果當天打完沒有殘劑,排到名額也不代表真的打得到,隔天仍要重新排隊,這搶疫苗之戰,比誰跑得快還比誰撐得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