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接種莫德納後1小時亡 兒悲:早知不要打

黃昱賦 許富傑 報導  / 高雄市

目前全台接種站都在施打莫德納疫苗,但高雄有一名75歲的吳姓長輩,2號下午打完疫苗,短短15分鐘之後就突然休克、緊急送醫之後,因為心跳低下,家屬不忍讓他受折磨,忍痛放棄急救!家屬質疑,雖然父親有中風跟糖尿病史,但因為醫生評估可以打,才會讓父親施打,沒想到打完卻從此天人永隔,讓家屬難以接受、後悔莫及。

吳老先生的兒子,後悔又懊惱,要是不帶父親去打莫德納疫苗,現在就什麼事情都沒有了,高雄這名吳先生7月2號,拿著通知單,帶的75歲父親,前往小港的疫苗接種站,雖然父親有中風、糖尿病史,接種前一度擔心,但醫師當下可是給了他們,滿滿的信心,吳先生表示,要施打之前有再確認一次,是否能施打疫苗。醫師說OK,但注射完後,情形卻是非常不OK,注射完畢後,母親陪伴父親,休息十分鐘,兒子就到外頭等候,沒多久父親突然陷入昏迷,醫護人員搶救中,插管急救後宣告不治。

從施打到離世,過程短短一個小時,吳先生指出,父親要去打疫苗之前還可以講話,活生生的都沒問題,打完疫苗之後,人不幸過世,他覺得這是疫苗的問題。不想讓爸爸折磨,選擇拔管放棄急救,無法理解,為何醫師評估過,還是發生這樣的憾事。

高雄市衛生局副局長林盟喬說:「但是依然在一個多小時之後,不幸的往生那相關的後續處理,我們已經緊急通報中央流行疫情中心,做救濟的相關通報希望盡快釐清,與疫苗施打之間的相關性。」;除了先前AZ的好幾起不良反應,現在莫德納,也出現了接種後,疑似死亡個案,是否真的與施打疫苗有關,還有待進一步釐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