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與上海復星簽署文件? 郭台銘:別報導進度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根據《路透》的獨家,引述消息人士表示,鴻海和台積電7月2日已經跟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代理商復星醫藥達成初步協議,分別採購BNT疫苗500萬劑。報導更指出,德國政府推動BIONTECH跟台灣的協商,不願讓外界有因為被中國施壓而拒售疫苗給台灣的印象。郭台銘被問到進度如何,他透過書面表示,如果大家希望,所有20歲以上的人、都能打疫苗,最好就是不要再報導進度、臆測內情,尤其轉載一些國際媒體,不知消息來源,又無法證實複雜化採購內情的臆測報導,反而可能妨害台灣取得疫苗的時程,大家別上當了。

《路透》的獨家報導,抖大的標題寫著,郭台銘和台積電,就BIONTECH疫苗,達成初步的協議,引述3名消息人士指出,鴻海和台積電分別採購500萬劑BNT疫苗,7月2號已經跟代理商復星醫藥達成初步協議,但這不是最終合約,交貨日期也還不確定,合約上會明確記載,從德國空運來台,《路透》更報導,德國政府推動BIONTECH跟台灣的協商,不願讓外界有,因為被中國施壓,而拒絕賣疫苗給台灣的印象,是真的嗎。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週日上山祭拜弟弟郭台成,為了避免記者上山群聚,所以用書面表示,若大家希望所有20歲以上的人都打上疫苗,最好就是不要再報導進度臆測內情,尤其轉載一些國際媒體受不知消息來源,又無法證實複雜化採購內情的臆測報導,反而可能妨害台灣取得疫苗的時程,大家別上當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鴻海也好或者是台積電也好,這個工作也相當具有挑戰性,從大老闆到他法務的工作人員,都非常非常努力我們非常感謝。」;郭台銘和台積電都還在爭取疫苗當中,對於進度如何,目前都相當低調,只盼BNT疫苗最後能夠順利來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