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送員憂遭檢舉「蹲地找掩護用餐」!照片曝光惹人心疼

外送員憂遭檢舉「蹲地找掩護用餐」!照片曝光惹人心疼 | 華視新聞
網友分享一名外送員疑似害怕被正義魔人檢舉,只能偷偷蹲下躲起來用餐。(翻攝自臉書台中人大小事)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全台疫情三級警戒維持至7月12日止,不少民眾減少外出,使用外送服務的頻率也大幅增加;而外送員長時間在戶外工作送餐,總會有需要飲食及休息的時候,但日前規定民眾外出皆須配戴好口罩,就有網友分享一張照片,一名外送員疑似害怕被正義魔人檢舉拿下口罩,只能偷偷蹲下躲起來用餐,讓不少網友看了都相當心疼。

外送員怕遭檢舉「蹲地吃飯」網友心疼:正義魔人太多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台中人大小事」發文,並附上一張照片,從照片中可以看出,一名外送員蹲在水泥牆後躲起來用餐,似乎是怕被「正義魔人」看見自己摘下口罩的樣子,讓原PO相當心疼,發文寫下「可以麻煩大家一件事嗎?看到這樣的畫面請得過且過可以嗎?他們可也算是防疫國家隊的一部份,看到要這樣躲起來用餐,心裡真的五味雜陳」。

網友發文。(翻攝自臉書台中人大小事)
網友發文。(翻攝自臉書台中人大小事)
 

而貼文曝光之後,不少網友也認同原PO說法,紛紛留言,「這一定要保護的啊,感謝外送國家隊」、「正常人都會裝沒看到,但正義魔人還是太多 」、「看了好心疼,希望他們也可以好好吃頓飯」、「真的很心疼,其實他大可坐著吃,真的沒關係(空曠處不要聚集吃是沒問題的)」、「真的不要正義過頭!」

指揮中心:戶外勞工可保持社交距離在通風良好地點吃飯

然而,事實上指揮中心曾指出,戶外勞工(如工地施工人員或食品外送員等戶外工作者),可在室外空曠及通風良好之地點,保持適當社交距離,用餐時勿與人交談的情況下吃飯、喝水,但其餘時間還是得依規定戴上口罩。而勞動部職安署也呼籲民眾,疫情期間能多體恤戶外工作者的辛勞,勿以異樣眼光質疑其取下口罩用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