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颱風「烟花」最快明生成不排除發海警!降雨熱區曝

準颱風「烟花」最快明生成不排除發海警!降雨熱區曝 | 華視新聞
(中央氣象局提供)。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氣象局表示,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TD07」向西北移動、時速約36公里,持續增強的話最快可能在明(5)日生成今年第6號颱風「烟花」,氣象局也不排除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而受到此熱帶低壓(或颱風)之外圍環流影響,東南部及恆春半島將有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可能。

颱風烟花最快明生成!下週天氣一次看

氣象局表示,熱帶性低氣壓「TD07」快速往西北移動,明天深夜至週二清晨會通過台灣南方的巴士海峽,同時也預估,最快明日白天可能生成颱風烟花。氣象局也說,它將在明天、週二時靠近台灣、接近巴士海峽,其外圍環流進而影響台灣,東南部及恆春半島將有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可能,東北部、東部及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週一晚間到週二雨勢最為明顯。

此外,熱帶低氣壓也會帶來長浪及較強陣風,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及南部沿海浪會比較大,並有較強陣風,提醒民眾應避免海邊和海上活動;而除了受到外圍環流影響區域,其他地區天氣仍然穩定、甚至天氣炎熱,中午前後外出要多補充水分;午後仍可能有雷陣雨,週二的雨勢較為明顯。

(翻攝自臉書「報天氣」)。
(翻攝自臉書「報天氣」)。
 

氣象局也點出,週三過後脫離熱帶低壓的影響後,台灣附近雖盛行東南風,但水氣減少,大部分地區都能感受到典型夏季的天氣型態,各地多為多雲到晴,僅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尚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務必留心炙烈陽光和熱傷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