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贈台第二批AZ疫苗快來了!謝長廷曝最新進度

日贈台第二批AZ疫苗快來了!謝長廷曝最新進度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林長清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6月25日宣布,預計在7月中旬前追加提供100萬劑AZ疫苗。駐日代表謝長廷今(5)日表示,日本7月追加提供給台灣之AZ疫苗,其文件作業已經在今天趕工完成。具體日期和數量,由日本在這1、2天公布後,九州的生產工廠就能出貨。

疫苗接種人次履增高 謝長廷激動發文

謝長廷今日在臉書分享,前兩天看到報導,台灣單日接種疫苗人次創下新高達18.4萬、16萬人次的紀錄,並認為「不知道為什麼,心情竟高興的激動起來。」;而他也指出,疫情感染最後的解決還是要疫苗。台灣如保持這種速度,很快覆蓋率就可達20% ,30%,希望大家踴躍相偕施打,不要給予自己和周遭的人增加不必要的風險。

日贈台AZ疫苗進度 預計這1、2天由日本公布

針對日本追加捐贈的100劑AZ疫苗,謝長廷說明,日本7月追加提供給台灣的疫苗,其文件作業已經在今天趕工完成。而具體日期和數量,將由日方在這1、2天公布後,九州的生產工廠就能出貨。謝長廷也表示,期待加上這個月日本提供的數量,台灣到貨疫苗總數可以達到700萬劑以上,如果能銜接政府採購的或企業採購部分的到貨,那台灣的防疫還是會保持在世界的前段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