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印度變種"群聚+1 白牌車乘客確診

林宛瑩 許文男 鍾孟翰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縣枋山、枋寮日前爆發印度變異株群聚,累計有15個確診案例,好不容易疫情暫時趨緩,+0一陣子,但現在又新增一例相關確診個案,根據了解,這名個案曾經接觸過染疫的白牌車司機,甚至在轉移到集中檢所時,在防疫巴士上坐在另一名確診者斜對角,這兩種都可能是感染源,目前中央地方都不敢大意,集中檢疫所的人也都要延長隔離時間。

屏東連續好幾天+0,但現在卻傳出1例確診案例。屏東縣衛生局長施丞貴說:「(確診白牌司機)他的乘客,21日有跟他共乘,那在居家隔離一採PCR是陰。」這名案15163,是69歲女性,日前被確診的案14298白牌司機載過,進而被匡列,上個月26日她和另一位密切接觸者,也就是案14905,一同被移往集中檢疫所隔離,當時一採陰性以為沒事,沒想到4號出現症狀,檢驗確診。

屏東縣長潘孟安說:「隔離會延到7月10日,那這一部車我們也擴大再採檢。」送往檢疫所的車輛,共搭載22人,目前這些人延長隔離時間,也已經再次採檢,而且裡頭都有相關醫護,持續關注情況。

另外在高雄,則是+0再度來報到,高雄市長陳其邁說:「今天高雄市的確診個案是0。」市府也針對72歲以上,包括不在籍的長者補打疫苗,為了提高接種人數,也增加接種站。高雄市長陳其邁說:「在7月6日禮拜二,明天8點半到11點半,那(下午)2點到5點在6大施打站,最重要的是不要七早八早就去那邊排隊,沒必要一定打得到,慢慢來沒關係。」市長掛保證,一定能順利完成接種,不斷強調要大家,別擠在同一時間,現在南部疫情逐漸趨緩,至於是否真的能微解封,目前地方也都尚未做出明確回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