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火燒雲奇景 如大象.鱷魚空中嬉戲

賴曼妮 周大翔 楊宗穎 報導  / 南投縣

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中南部雲系發展旺盛,在南投地區的黃昏日落,在天空出現了一片火紅色,火燒雲的美景使熱愛攝影的民眾拿出相機記錄天空的美景,還拍到彷彿是大象和鱷魚在空中嬉戲的模樣。

天際線的另一端,夕陽和雲層相互輝印,白雲透出黃色紅色的色彩看起來就像火燒天空,雲海千變萬化,熱愛攝影的民眾拿出相機,在南投市區往八卦山山脈拍攝,拍下彷彿是大象和鱷魚在嬉戲的景象,攝影專家簡慶南說:「颱風前後我們都會到山上去等待看雲層的變化,因為有颱風過來,我們的氣壓全部底下會清空比較清澈。」颱風來天空雲層會比較乾淨,攝影專家將這片火燒雲的美景,全部拍下盡收眼底,民眾說:「大自然的奧妙,真的讓我覺得很美麗。」

氣象局說像這樣的火燒雲畫面,氣象學上稱做「霞」,這也是受到熱帶性低氣壓影響,帶來雲系發展,只要水氣夠,就能看到類似火燒雲的現象,氣象局日月潭氣象站主任張永政說:「陽光通過南部比較多水氣時,由於紅光的波長較長,因此能夠穿透,也使的我們可以在向南的天空,在傍晚時看到火燒雲的現象。」氣象局判斷,這次美景出現和颱風外圍環流有關,火燒雲只出現短短20分鐘,也讓民眾見證了雲海千變萬化的一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