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7/12後微解封? 蘇揆:有望放寬管制

尹智剛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微解封」的時間快來了嗎?行政院長蘇貞昌首度鬆口,如果疫情往好的方向發展,7月12日以後適度調整部分行業的管制措施,讓防疫可以兼顧生計,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疫苗施打順序的第七類人員,是國家自己製造的「特權疫苗」,引來台南市長黃偉哲不滿,表示全國民眾都在忍,台南人的命也是命,更直說台北疫苗比較多,這不是特權,什麼是特權。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全國民眾大家都在忍,把疫苗優先給你們,台南人的命也是命,那為什麼台北市有那麼多疫苗,那請問如果這不是特權什麼是特權。」拉高分貝台南市長黃偉哲砲轟台北市長柯文哲,因為疫苗施打順序的第七類人員日前被柯文哲認為是特權,行政院長蘇貞昌說:「有些行業有些人員,確實有必要趕快施打,所以才會列出有些類別,這中間都沒有所謂的特權,完完全全是因為防疫的需要。」

如今國內三級警戒已經將近2個月蘇貞昌這回專程去看計程車司機打疫苗指揮官陳時中交通部長王國材也緊跟在身邊仔細解說眼看疫苗施打已經到第一線司機隨著本土疫情逐漸趨緩蘇貞昌首度鬆口7月12日以後有機會「微解封」,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如果到7月12日疫情能往好的發展,那是不是有哪些行業可以怎麼樣子,適度地調整管制措施,既能兼顧防疫又能發展經濟,又能維持生計。」

認為各行各業管制措施有合理調整空間,但也傳出綠營內部正醞釀「倒蘇」聲浪,要是未來變換防疫隊形,前副總統陳建仁和國安會祕書長顧立雄,被認為是接任閣揆的強力人選,行政院長蘇貞昌說:「行政院長是一個非常辛苦的工作,我每天想的就是工作,現在想的就是如何做好防疫,如何拚經濟以及如何在疫情衝擊下,受到衝擊的行業,個人怎麼樣給他們紓困。」敏感問題蘇貞昌四兩撥千斤,總統府則表示蔡總統沒有更換內閣的打算,不實的放話臆測沒有意義對防疫工作也沒有任何幫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