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環南市場今復業! 進出需持PCR陰性證明

張之晴 彭冠霖 梁宏志 報導  / 台北市

市場群聚感染持續延燒,但在經過篩檢後,兩家市場今天重新開市,我們記者帶您直擊開市後的狀況,環南市場爆發41人確診後,現在開業也訂出條件,台中十甲旺市場狀況又是如何待會帶您來關心,先來看指揮中心針對環南市場訂出六大條件,攤商要進場時,要拿著紙本陰性證明或出示手機APP上的健康存摺,人流要降載,更準備了口罩面罩要發給攤商,動線分流外各攤也要實名登記,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和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先後到場視察。

環南市場攤商消費者來來往往,休息四天再開門,少了過去的忙碌,攤商說:「7月8日還要再驗一次。」拿著紙本陰性證明或出示手機APP上的健康存摺,確認PCR篩檢為陰性,攤商和工作人員才能進場營業,這是環南市場發生群聚感染之後,指揮中心定出六大復市條件之一,攤商池小姐說:「我們攤商要PCR為主。」環南市場工作人員張先生說:「要比較嚴謹的管理,所以我們就會開始發給攤商面罩。」

人流降載一半,各樓層動線分流,還要實名登錄並落實工作人員健康監測,一大早指揮官陳時中也來視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人流的降載沒有問題,自治會規定所有搬運工,他們有人流分艙分流,用制服顏色來辨識。」接下來還要再次大規模篩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後天能再做一次PCR,整個希望把傳播鏈在這次把它斷掉。」不過才沒多久之前,一起去看環南市場,但怎麼環南市場恢復營業第一天,台北市長柯文哲沒跟著一起來,晚了一個小時才到現場,仔細聆聽自治會解釋,各項分流管制措施,雖然市府解釋,是因為開市政會議才沒有一起到場,但兩人沒碰頭,還是給外界不少想像空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