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72歲以上補接種 婦人胸痛送醫

邱君萍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民眾施打疫苗相當踴躍,目前施打率已經達7成,是六都之冠,對於還沒施打的72歲以上長輩,今天也開設5個接種站來服務,一早就出現補打人潮,光是一個站一小時就湧入近400人,有人沒達到規定的年齡也想打,因此被擋在門外。另外,有名72歲的婦人,接種後出現胸痛的狀況,當場被緊急送醫。

施打疫苗婦人趙女士說:「(手機)弄壞了訊息沒收到就是錯過了。」上次錯過沒打到,這位婦人趁著雨停,一早就來報到,但是心裡還是怕怕的,施打疫苗婦人趙女士說:「我怕有點怕睡眠不好有跌倒跌倒啦。」因為緊張沒睡好,加上日前又跌倒,在打完疫苗後坐在輪椅被推出來,躺上擔架準備送醫。

施打疫苗婦人趙女士說:「痛痛痛陣痛陣痛。」不斷搥胸喊痛,這名72歲的婦人緊急被送醫診治,目前住院觀察中,工作人員說:「慢慢來不要太擠不要太擠。」高雄疫苗補打總共有5個接種站,在高雄展覽館這邊,一早就出現補打潮,民眾說:「要來還趕快拜拜啊,唸阿彌陀佛,很緊張。」即便很擔心還是想打。

還有設籍外縣市的,也能就近在高雄居住地接種,有人則是沒有達到規定年齡,當場被擋了下來,工作人員說:「不方便欸,不好意思,她才71歲。」高雄疫苗施打率達7成,是六都之冠,7月1日到4日,四天共打了8萬0911劑,而7月5日再分配到10萬2千多劑的莫德納疫苗,接下來也將按照年齡往下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