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再贈113萬劑AZ 總統感謝:友誼的疫苗

羅立芸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日本將在7月8日將再送台灣113萬劑疫苗,總統蔡英文除了在臉書寫下,這是友誼的疫苗外,下午五點也再透過直播,表示謝謝美國日本大力協助,讓我們疫苗接種有規模進行。以現階段的施打規劃,希望在七月底之前,讓國人的接種率,從現在的10%增加到20~25%之間。

總統蔡英文在臉書上感謝日本再次送給台灣113萬劑的AZ疫苗,總統蔡英文說:「謝謝日本美國的大力協助,及時提供疫苗,讓我們疫苗接種,能有規模的進行,我們希望在七月底之前,讓國人的接種率,達到在防疫上有意義的程度,也就是說從現在的10%,增加到20%到25%之間。」

不只總統,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在臉書發文,真朋友總是在彼此最需要時候伸出援手長久以來,台日始終如此關照彼此,我要再次感謝日本的慷慨,也預祝日本東京奧運一切順利。但相較之下,政府授權企業出馬採購BNT疫苗後,中國國台辦發聲明證實,台積電鴻海永齡基金會在7/2日已經跟上海復星簽署採購BNT疫苗的相關文件,不過聲明也提到,上海復星集團是「台灣地區」獲得BNT疫苗的唯一洽購方。

這種用詞讓行政院長蘇貞昌忍不住嗆回去,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台灣政府在在只有一個心意,就是要保護全國同胞的健康跟生命,但中國在這種時候,卻還要來說嘴,還要貶台灣成為地方的區,同時還在那裡談政治,這就是為什麼今天,台灣人民會對中國反感。」國台辦聲明,一方面希望台灣民眾早日用上急需的疫苗,但一方面又不忘提醒,台灣對中國來說是「地區」,反觀日本疫苗說送就送,對待方式就讓民眾感受大不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