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暑"天氣熱翻天 5縣市發布高溫燈號

宋燕旻 洪襲禹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是24節氣當中的小暑,俗話說「小暑大暑,上蒸下煮」,雖然小暑不是一年最熱的時候,但確是高溫開始發威的時節,氣象局持續發布高溫資訊,雲林、高雄、宜蘭、屏東、花蓮,都有機會出現36度高溫,接下來一整週可能都會是這樣炎熱高溫的天氣,防疫又戴口罩,也提醒您務必要注意防曬別中暑了!

天氣熱,真的得靠搧風來降暑,很多人在外頭戴口罩熱翻天,都跑到樹蔭下躲太陽,24節氣的小暑報到,全台邁入高溫天氣,氣象局針對雲林、高雄、屏東、宜蘭、花蓮,發布高溫燈號,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說:「花蓮縱谷高雄以及屏東近山區的平地,也是有局部36度以上的高溫,除此之外其實在各地大致上的高溫,也可以來到33至35度左右。」

降雨方面,只有台東地區,以及恆春半島有零星降雨,午後,中部以北、其他山區則會有午後雷陣雨,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說:「比較偏向山區的地方,今天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而午後對流發展起來之後,也有機會向平原擴散。」雨勢有可能會延續到晚上,週四、週五全台天氣仍維持多雲到晴,但週六開始到下週二東南風帶來水氣增加,到時候台東恆春有雨,午後各地則以雷陣雨為主。

而因為小暑後,就會邁入典型的高溫天氣,正值防疫期間,很多人待在家或室內吹慣冷氣,沒意識到外頭的高溫,除了溫差,還提醒要注意中暑、熱痙攣等熱傷害,建議在高溫環境中,若有頭昏、噁心嘔吐、頭痛、視力模糊等症狀,應該快到陰涼處、補充水分、降溫,若狀況嚴重一定要即時就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