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7月底覆蓋率25% 單日須12.5萬人接種

王馨儀 江煜文 報導  / 台北市

三級警戒的期限就要到了!能不能降級就要看疫情的發展,而要防止疫情再起,逐步回歸正常生活的方法只剩下疫苗,指揮官陳時中日前說,要力拼7月底前國內疫苗覆蓋率達到25%,真的有可能嗎?依照目前每天的接種量10.5萬人來看,就算拿到的所有疫苗都打完,到7月底前最多也只能達到22%,專家認為想提高疫苗覆蓋率,就要大量開放接種站,開放各地衛生所讓民眾來打,重要的是政府下放疫苗貨源一定要穩定均勻,才有可能達到疫苗覆蓋率25%的目標。

一共有701.66萬劑,如果全都打完覆蓋率就有3成,但目前全台的覆蓋率只有10.98%,也就是將近263萬人打過疫苗,距離疫情指揮官陳時中說的目標,希望7/31前覆蓋率達到25%還很遙遠,必須再增加312萬人打疫苗,但現在一天接種量大約10.5萬人,算下來七月底前也只能再多打262.5萬人,覆蓋率只有22.8%想達標一天得要打到12.5萬人。

中華民國防疫學會理事長王任賢說:「接種的話可以擴大到一般的醫療院所以外,還可以擴大到衛生所,這樣依據戶籍去打的話效果會比較好一點,第二個就是我們的施打族群就不要再限制了。」除了接種點擴大也有專家認為,疫苗的供應也要穩定下放,中華民國防疫學會理事長王任賢說:「突然大量的增加也不容易,這疫苗進來的量政府也沒講得非常清楚,疫苗要能夠充分的供應,而且要充分的供應均勻的供應,到全國每一個接種站,再來混打這議題應該要早點定案。」要力拼國人施打疫苗穩定疫情,但現在活動力高的年輕人想打卻打不到,醫生建議早日將施打疫苗的對象擴大,提高疫苗接種率才是盡快恢復正常生活最有效的方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