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紫南宮人潮大減 廟方:疫情穩定再解封

許嘉珍 報導  / 南投縣

過去香客人潮人客人的竹山鎮紫南宮,自從疫情三級警戒以後,附近整條街都沒什麼人,店家業績落九成,生意是很淒慘,現在疫情漸漸平穩,雖然很多民眾希望可以早一日解封。不過紫南宮主委莊秋安表示,香客人變少但是廟方營運沒影響,希望疫情穩定後再解封。
全國三級警戒是不是能在7月12日解封,大家都在等待,很想可以恢復正常生活。過去人潮滿滿滿的竹山紫南宮,自從疫情變嚴重以後,今年第一遍取消讓民眾排隊領錢母的活動,尤其進前有確診者來過這,嚇的遊客都不敢來,周邊的店家生意是更有夠淒慘,直接掉九成。主委莊秋安說:「以前一天借跟還大概一天,大概一兩百萬,現在如果說就大概,就是一二十萬都不到,廟方(以前)這邊是那麼多人來,也都多多少少有一些基金,就不會影響。」

在防疫升到三級警戒以後,廟方就遵守防疫政策,禁止信眾入到廟內參拜,來拜拜的人數剩不到一成,雖然現在還是有信徒來廟裡借發財金,但是也減少很多,以往一天借金跟還金的信眾有4千人,現在一天不到4百人,直接降到剩十分之一,周邊店家兩個多月來,都是吃老本,員工也放無薪假。攤販說:「一樣照付房租沒生意做,那疫情的方面,那個防疫沒有做好的話,它要延期沒有解封,我們也沒有話講,還是要把它弄好是比較好啦。」

來廟裡的信徒減少,但是紫南宮營運並不受影響,廟方和店家也攏認為,不用著急要解封,等待大家攏有注到疫苗,疫情穩定後再來解封比較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