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市新增11人染疫 1人時陰時陽列確診

吳權原 樸星宇 報導  / 桃園市

桃園昨(6)日才零確診,但今天卻一口氣增加11人染疫,數字上看起來有些驚人。比較棘手的是一名曾到過北部某醫院的門診來看診,四次採檢時陰時陽,雖然CT值36.7,不太具有傳染力,市府還是將他列為確診者,並匡列他的家人。另外國軍桃園醫院相關,也增加了5人確診,都是當時曾到過醫院,陪病的家屬,在居隔期滿時,二採陽性。市府也說國軍桃園醫院想要再重啟,得要先讓指揮中心視察過,才能有結論。

門診拉下鐵門還無法對外來服務,國軍桃園醫院相關確診者還在持續增加,7日新增5位全都是曾在醫院陪病的家屬,居家隔離但期滿前二採確診,也讓相關確診者累計高達45人,被問到相關疫情何時能止步讓醫院恢復營運,市府說得先通過這一關,桃園市衛生局長王文彥說:「我們過兩天之後,會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讓北區指揮官一起到現場了解一下。」

住在桃園的台北果菜市場菜販也有一名相關接觸者染疫,另外兩人則是桃園群聚案以及南投個案有關,都在居隔期滿二採時確診,除此之外有一名個案是曾經到新竹工作,居隔時就發生喉嚨痛的症狀,還有兩名個是曾經到台北的醫療院所求診,一位是被隔壁床傳染另外還有一位則是看個門診卻染疫,桃園市衛生局長王文彥說:「二採陰性7/5變成陽性但是CT36.7,再採一次也是陽性第四次採才是陰性,這一例理論上不會有傳染。」市府不敢大意還是將陪病家人一起匡列,確保疫情不再擴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