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傳統+創新! "防疫八仙彩"安定人心

李晨宇 報導  / 台南市

傳統上,在結婚或者廟會等喜慶活動,常會看到掛八仙彩祈求好彩頭,台南就有一位室內設計師,受疫情影響工作暫停,因此他將曾祖父的畫作,改編成疫情退散八仙彩,傳統又兼具創新的元素,一推出就大受網友歡迎,藉由推出這項物品可以達到安定人心的力量。
創作魂爆發設計師推防疫八仙彩蘊藏祈福,走在台南的大街小巷可以看到,有店家的門口或者是宮廟掛著八仙彩,詳細看可以發現上面寫著「疫情退散」。這是由台南一位室內設計師,由於疫情下工作受影響,因此他將他曾祖父黃矮百年的創作作品,除了重新臨摹以外,再加入漫畫的元素,創作出防疫八仙彩來作呈現,希望這樣掛起來之後,可以平定疫情。

創作家黃厚銘說:「這段疫情期間,我就想說是不是把我曾祖父,以前畫過的一些神佛尤其是八仙,我想把它拿出來,做一個八仙彩的呈現,當然我們最大的目的,最大的宗旨是希望,真的可以在人心惶惶當中,可以藉由八仙彩,得到一個安定人心的作用。」

這位室內設計師創作很多作品,在國際上受到各界肯定,在疫情下他沒因此而停擺,更是結合自己的興趣,設計出防疫八仙彩,而這項東西一推出來,就吸引很多人的注意,因此作者就將這幅八仙彩的插圖,免費給廠商讓他們能夠去生產,除了有推出防疫八仙彩的布條之外,還有貼紙口罩等相關文創商品,用這種輕鬆趣味的方式,也希望可以讓更多年輕人接觸具有台灣味的文化,期盼疫情早日消退大家都能恢復正常生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