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花蓮連15震!雙主震?! 餘震恐持續一週

林仙怡 陳藝緯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連續地牛翻身!從昨(7)日凌晨3點開始,到今天上午7點半,花蓮地區已經發生15起有感地震,其中有兩起規模達到5.4,氣象局研判有雙主震的趨勢,由於震央花蓮壽豐鄉,正是屬於地震比較頻繁活動的地區,氣象局也提醒民眾,未來一週還是要留意餘震的出現。

花蓮豐濱鄉著名的網紅打卡熱點,雙心石雕,在7日就突然心碎了一地,難道是地震惹的禍,鄉公所拉起封鎖線,暫時不能進入,不過隔天清晨6點多,花蓮再度地牛翻身,市區震度達到4級,連郵局緊鄰店家的牆面上,都有磁磚掉落,幸好沒有人受傷,連續地震讓東部民眾搖不停。

算一算從7日到8日,至少發生15起地震,從7號凌晨三點開始先有規模3.3到4.2的兩起前震,接著7日晚間7點24分,規模5.4的主震出現後,陸續又發生9起餘震,到8日上午6點11分,再度出現和主震規模相當的另一起地震,接下來兩起餘震,規模也都有3以上,地震中心主任陳國昌說明,這個地震序列目前還不確定,至於是不是雙主震,陳國昌認為是雙主震的趨勢,餘震估計,還會持續一週左右。

地震加上雨勢,可能讓土石鬆動影響地質,地震專家郭鎧紋更指出,主震可能早在四月就發生,地震專家郭鎧紋指出,這整個這群的地震,都可以看成是4月18日,他認為規模6.2的餘震,它並沒有規定說,餘震是一定要1個月2個月還是幾個月,它有時候可以持續蠻長的時間。

未來一週甚至半個月,恐怕都會有餘震不斷,尤其是東部民眾可能隨時要提高警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