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疫苗預約做白工 陳時中親闢謠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政委唐鳳規劃疫苗施打意願登記預約系統、本來是開放金、馬、澎第9、10類民眾先試辦、結果全台等不及、通通上網登記、一共超過162萬人、這些不在開放時間內登記意願的民眾、打得到疫苗嗎?現在在網路上就有謠傳、說這些民眾的預約會被取消、白忙一場、真是如此嗎?登記也不表示就能打得到疫苗、到底如何正確預約施打疫苗,來看今天的華視打假特攻隊!

打疫苗,打疫苗何時能輪到我,為了加快腳步,行政院政委唐鳳出手,規劃疫苗施打意願登記預約系統,開放第九類、第十類民眾,還規劃時程表,7/6日開始金門馬祖澎湖民眾先開放登記預約試辦,7/13日再開放全國,但有不少民眾已經等不及上網登記,意願截至7日已經累積160幾萬人,實在等不了,就怕自己打不到,但不在開放時間登記算數嗎?

網路上現在出現謠言,說1922回覆,疫苗預約系統異常,明明只開放離島,台灣本島民眾卻也能登記,疾管署正在討論以取消方式處理,已經登記的難道是白忙一場,指揮官陳時中在記者會上回應,指揮官陳時中說:「沒有這回事都運作正常,登記成功者除非事後自行取消否則已登記紀錄不會被消除。」

只是這樣說,民眾真的懂了嗎,指揮中心說都紀錄下來了,登記過意願接下來就不用再登記,到這裡其實步驟只做一半,登記意願後還是要等預約接種簡訊,再預約疫苗接種的種類時段和地點,離島接下來就會收到簡訊通知,但其他地方第9、第10類民眾,因不符合當時預約資格,暫時不會收到預約接種簡訊,指揮中心強調,已經登記的都打得到,只不過除了符合年齡和資格條件,也要疫苗數量足夠,才能更快打到疫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