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好亂! 台南區公所搶打疫苗爆衝突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台南灣里、喜樹活動中心外,都傳出為了搶疫苗發生口角,因為原本市政府公告只能讓70歲以上的民眾接種,但在三天前,又突然說開放65歲以上長者施打,很多人一早就拿著注射通知單,搶著來打莫德納,沒想到到場又要抽號碼牌,很多人抱怨65歲以上都搶到了,70歲卻打不到,人潮洶湧擠成一堆,就像防疫大破口,長輩們氣壞了。

長輩說:「來打不到啊,65到70歲都打光光啊,啊你是要做什麼工作,做什麼區長啊。」阿嬤氣急敗壞,一早就來搶打莫德納撲空,因為台南先前公布只有70歲以上施打,現在又變成…,長輩說:「無緣無故昨天又開放65歲以上來打。」長輩說:「早上來8點多說什麼要拿號碼牌,又拿不到號碼牌,不要那麼過份好不好。」

有人搶不到號碼牌只好離開,但有人好不容易搶到號碼牌卻…..,長輩說:「現在說我戶籍不是在喜樹所以不能打,這樣有理嗎。」大家儘管拿到注射通知單,但也不是每個人都打的到,長輩對記者說:「現在說要那一張裡面小姐寫的單之後,才能下去打,(那你有沒有打到),還沒啊。」

灣裡、喜樹活動中心外,被擠得水洩不通,儼然就像大破口,原來是因為原本只開放70歲以上施打,三天前又另外通知65歲也可以前往施打,結果到了現場,又要抽號碼牌,現場一團亂,里長:有反應不能同一天,說是市政府的政策,結果同一天,台南省躬里里長杜枝文說:「我們有跟區公所反應不能同一天,才會說是政府的政策啊。」里長無奈說已經反應過了,而且來了還發生疫苗數不夠打的窘況,台南南區區公所主秘張政郎說:「灣裡它分配到的莫德納疫苗是294,喜樹是140人。」南區區長主秘說,是因為莫德納太夯,才會造成這種局面,但人潮沒有分流,疫苗數量沒有確實掌控,這也是閃不了的行政疏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